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入選今年時代百大人物

當期時代雜誌(May 2, 2011)選出今年的百大人物,其中以人權維護、自由鬥士聞名的緬甸領袖翁山蘇姬再度入選http://www.time.com/time/specials/packages/article/0,28804,2066367_2066369_2066127,00.html,雜誌內介紹翁山蘇姬的短文是由中國海外民運人士王丹所撰,內容描述了王丹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前看到蘇姬在緬甸領導的非暴力抗爭而深受感動。兩為亞洲民運人士,同樣遭受政府迫害,一個流亡、一個監禁,這樣的關聯使得王丹介紹蘇姬更有另一股說服力。
翁山蘇基於去年11月獲得緬甸軍政府軟禁釋放,當時的國際輿論討論甚囂,人權教育中心也蒐集些許新聞,做了些蘇姬的介紹。站在教育的立場,翁山蘇姬背後所代表的自由、人權價值是我們期待傳遞的。為翁山蘇姬再度獲得國際媒體重視感到高興,也期待人權價值能繼續在國際、在台灣廣佈深傳。
Gar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